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7个步骤处理宝宝吐奶

新妈妈由于对宝宝喂养的知识和技能把握的还不够全面,在哺乳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婴儿吐奶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婴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呢?婴儿吐奶怎么办?新妈妈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的胃部是横躺着的,不稳定,胃部入口比较松。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入口部位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

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从而导致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当孩子打嗝或身体晃动时,吃进去的奶也就比较容易被吐出来了。

婴儿吐奶的原因

1、生理原因

婴儿的胃部容量是很小的,所以婴儿进食的量也是有限的。此外婴儿的身体发育不全面,肌肉的张力较低,进食之后就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这些现象随着婴儿的成长会逐渐减少,直到胃部生长正常,肠胃的分泌和调节功能提高之后这些现象都会缓解。

2、病理原因

感冒、细菌感染、便秘、幽门狭窄、食管闭锁、肠闭锁、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都会造成宝宝异常吐奶。

3、喂养、护理不当

给宝宝喂奶的姿势不正确或是使用奶瓶喂奶的时候,奶嘴孔过大孩子吞咽速度太快等都会造成宝宝吐奶的现象。喂奶的时间间隔过段,在宝宝还不能适应的时候就给宝宝喂辅食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哦。

4、其他原因

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父母在喂食的时候,一次性给孩子进食太多。进食之后,如果立刻让孩子平躺在床上的话就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这种现象父母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还是要注意是不是给孩子进食的时候控制一下量。

婴儿吐奶怎么办

1,侧向一边

如果平躺时发生呕吐: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因重力而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切记,千万不要试图阻止或是中断呕吐。

1/2页
婴儿吐奶怎么办婴儿吐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