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这些妙招解决眼屎多问题

新生儿发育比较不完全,出现一些身体状况比较让家长揪心,所以在平时的宝宝护理上就要特别注意保护。宝宝眼屎多可能也是由于护理的不当造成的,那么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多吃什么?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1、出生后让专业的医生给新生儿使用预防性的眼药水,如0.5%的红霉素、1%四环素眼膏,可以预防新生儿结膜炎。

2、如果分泌量正常,只需每天给眼睛进行擦洗,建议擦了一个眼睛之后,反转,或换一个干净毛巾擦试另一个眼睛。

3、如果眼睛分泌物的量相对比较多时,可以用适合新生儿用的眼药,包括眼药水,或者是眼药膏进行局部的护理,眼药水每天可以滴3-4次,眼药膏2-3次。

4、妈妈先用流动的清水将手洗净,消毒棉球在温开水或淡盐水中浸湿,并将多余的水分挤掉(以不往下滴水为宜)。如果睫毛上黏着较多分泌物时,可用消毒棉球先湿敷一会儿,再换湿棉球从眼内侧向眼外侧轻轻擦拭。

5、爸妈在给宝宝清理眼屎的时候,一次用一个棉球,用过的就不能再用,直到擦干净为止。

6、避免在眼睛四周重复擦拭,以免造成宝宝眼睛细菌感染的机会大增。

7、妈妈在帮宝宝清理眼屎时,力气不宜过大,只要轻轻擦拭就可以,以免伤害宝宝眼睛肌肤。

8、培养宝宝合理的饮食习惯,讲究营养卫生,少吃糖果和含糖高的食物,少吃白米、白面,多吃糙米粗面,少吃猪油,限制高蛋白动物脂肪和精制糖的食品的摄入,减少身体里铬的排出。

9、消除宝宝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多吃动物肝、蛋类、牛奶、虾皮、豆类、瘦肉、磨茹等。

10、滴眼药水前,应清除病儿眼部的分泌物。如果宝宝兼有大便干燥、小便黄、舌苔厚腻等症状,可以配合清热泻火、消食导滞的中药治疗。

11、对母乳喂养的病儿来说,妈妈的饮食对他们的健康影响较大。哺乳期妈妈应保持营养均衡,避免食用过于辛燥和肥腻的食品。

12、清洁宝宝的双手,定期修剪大人和宝宝的指甲,可以减少细菌感染眼睛的机会。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1、正常的宝宝,3-5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有些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一般1岁左右,睫毛自然会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所以用不着治疗,可以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

1/2页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