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睡觉老哼哼是什么原因 妈妈这样做宝宝睡的香

对宝宝来说。抱抱着宝宝睡并不会让宝宝睡的很深,身体倦曲在妈妈的怀中,无法自在舒展,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然后影响到睡觉质量。

一起也不利于宝宝呼吸换气,影响正常的推陈出新;长期的抱睡会让宝宝养成不抱不睡的坏习惯,影响正常的身体发育。

从小自己睡

从出生开始就应该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让他独自入睡,这是新生儿睡眠护理的关键,这样不仅睡得香甜,而且也有利于心肺、骨骼的发育和抵抗力的提高。

不要含着奶嘴睡觉

虽然奶嘴对宝宝来说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但是建议在宝宝睡着以后将奶嘴取出来,不要让他一直含着睡觉。

不要及时对夜哭的孩子做出反应

因为很多孩子只是习惯于晚上睡眠期间醒来几分钟哭闹一下又接着若无其事地入睡,并不是真正地醒来,如果这时候有人去摇他、哄他,反而会让他真正醒过来,哭闹升级。

如何让宝宝睡的香

1、保证室内的温度,湿度,过凉、过热或者过于干燥,都可能会影响孩子睡眠 。

2、开窗睡觉也是有好处的对宝宝,如果风大,室温过低,不适于睡眠,全程开窗通风时,也可在睡前通风一段时间,关好窗户,再让宝宝上床睡觉。另外,不要南北两面都开窗,宝宝的床不要靠窗太近。

3、宝宝睡觉穿的衣服,被子要轻薄,舒适,过厚或过软都对宝宝不宜。

4、尽量减少白天的睡眠,让房间暗一些并安静一些.此外还可以让宝宝在白天的时候多活动,兴奋状态时间适当加长一些,这样也可以让宝宝睡得更香。

5、晚餐不宜太迟,一般在18点以前,20-21点,睡前可喝一次奶。不要给孩子吃难以消化的食物,不饮用太多的水。

6、入睡前给孩子洗个热水澡、泡泡脚,放松一下肢体,若冬季室温较低,可以洗脸、洗脚,清洗外阴部,这样有利于孩子入睡。

总结:宝宝有好的睡眠非常重要,只有睡觉质量得到保障,孩子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长。但是家长们的睡眠质量也很重要,所以掌握正确的让宝宝安睡的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读了今天的内容之后,希望大家都能学会一些小技巧,让宝宝拥有安稳的睡眠!

2/2页
宝宝睡觉老哼哼什么原因宝宝哼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