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牙胶有什么作用 不同年龄用法不同

牙胶很多家里没有孩子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不过有小婴儿的家长们肯定就会比较熟悉了。牙胶其实就是一种用来给宝宝含在嘴里,锻炼咬合的一种东西。那么牙胶有什么作用呢?详细的情况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牙胶有什么作用

1.舒缓长牙不适

宝宝开始长牙的时候,牙龈会很难受,不适应牙齿的生长过程。在宝宝牙龈痒的时候,使用牙胶可以起到磨牙作用,让宝宝的牙龈不适得以舒缓。

2.按摩宝宝牙龈

牙胶一般由硅胶制成,较为柔软,不伤牙龈,且能帮助按摩牙龈。宝宝啃咬或吮吸时,有助于刺激牙龈,促进乳牙的生长。

3.防止啃咬有害物

长牙期间的宝宝会忍不住得想要咬东西,让宝宝咬牙胶可以防止宝宝随手抓到身边的物品放进嘴里咬或者吮吸,避免咬到危险或不卫生的物品。

简单来说就是让孩子的嘴巴有事情做,不至于到处啃玩具或者枕头之类的东西。所以牙胶的清洁也很重要,好是每天都清洗一次。

4.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当宝宝把牙胶塞进嘴里的时候,这个过程锻炼了宝宝的手、眼、脑的协调,有助于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宝宝通过啃咬牙胶,有助于锻炼宝宝嘴唇和舌头的感知能力,再度刺激大脑细胞。

5.安抚宝宝情绪

当宝宝产生烦躁不安等负面情绪时,牙胶可以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安抚宝宝的情绪,帮助宝宝获得满足感、安全感。

就拿普通的奶嘴型牙胶来说,有些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醒过来,开始不停的哼哼。家长们可以先把牙胶放在孩子嘴里,然后轻轻的抚摸孩子,一般就会缓解哦。

6.训练宝宝闭口能力

宝宝自己将牙胶放入嘴中啃咬,能锻炼宝宝张闭口能力,训练宝宝的嘴唇自然闭合。

相信也你发现了,有些孩子甚至有些成人,面无表情的时候会喜欢把嘴巴张开,长期以往会导致面部的容貌受到影响,所以锻炼嘴巴闭起来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1/2页
牙胶有什么作用牙胶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