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不吃奶粉怎么办 教你四招来缓解

现在有一些妈妈的奶水不够,只好给孩子吃奶粉。还有一些妈妈是放弃母乳喂养,直接给孩子吃奶粉的。市面上孩子的奶粉种类非常多,各个国家和地区生产的都有。但是孩子不爱吃奶粉该怎么办呢?想知道解决方法请往下面看吧!

孩子不吃奶粉怎么办

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奶粉

比如说孩子不愿意吃奶了,那么把母乳放进奶瓶里面喂给孩子看看吃不吃。如果也不愿意吃,那么可能的奶嘴孩子不喜欢,可以换个奶嘴。

如果放母乳进去孩子就愿意喝了,那么就是奶粉出了问题。家长可以试试看换个不同牌子的奶粉给宝宝喝,找到孩子爱喝的。

及时添加辅食

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给母乳多点信心

如果孩子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有些人使用吸奶器的时候感觉吸了一会也没有多少,于是慢慢的就不愿意去吸了。但是越是不吸就越是没有奶,还是好多吸一吸哦!

冲奶粉的误区

用开水冲奶粉

水温过高,第一会让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第二,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会遭到损害,尤其是会造成一些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失去作用。所以,冲调奶粉好是使用40~50度的温水。

冲调好的奶粉再次煮

已经冲调好的奶粉如果再次煮沸,会造成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使奶粉变得没有营养。

1/2页
孩子不吃奶粉怎么办喝奶粉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