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用枕头 选枕头方法很重要

我们成人在睡觉的时候一般都会用到一个枕头,不然脖子的位置会感觉到没有支撑,无法入睡。但是小婴儿和我们的身体构造不太一样,他们也需要用枕头吗?为什么有些孩子就不用呢?想了解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用枕头,请看下文了解!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用枕头

新生儿其实不宜使用枕头,这是因为宝宝的颈部很柔软,而且平直,要是使用了枕头可能会对其颈部有压迫力,不要用枕头,直接睡在床上是较好的方式。

宝宝一天天长大,三个月大的时候,脊柱颈段出现了向前弯曲的生理特征,为了维持这个弯曲,身体要保持相应舒适的体位,使用枕头是不错的事情。

6个月的宝宝开始学坐,脊柱胸段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肩部也发育增宽。

如果此时不用枕头,头位偏低,会使脑部血液比用枕头时多,可能影响婴儿入睡。因此,3个月宝宝应开始使用枕头。

宝宝枕头怎么选

宝宝枕头的尺寸

枕头的主要功能是支撑颈椎,所以宝宝枕头的高度就要与其相适应。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需要枕头,可用毛巾折叠几层代替。

三个月以后,一般选用4厘米高的枕头就可以了,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再随时调整增加枕头的高度。

这个高度的标准,就是宝宝倒在枕头上以后,头和身体保持平衡,没有下沉和抬高的不舒服状态。枕头的长度和宝宝的肩宽相等,宽度和宝宝的头高差不多就可以了。

宝宝枕头的材质

孩子是属于新陈代谢非常快的一个群体,所以常常会在睡觉的时候流很多汗,枕头和被子常常都会被汗水浸湿。所以选择吸汗、透气的材质很重要。

如果是一些不舒服的材质会让孩子的汗水聚集,导致细菌滋生,引起一些皮肤问题。所以建议枕头的套好是使用全棉的材质,对孩子更好一些。

关于枕头的内胆,好用天然的一些成分,避免过多人工的材质,防止孩子会过敏。比如说常见的荞麦皮枕头、茶叶枕头都是可以的。

1/2页
宝宝睡觉注意事项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用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