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尿床怎么办 居然有这么多的危害

尿床是每个孩子在小时候都会经历的事情,家长们常常会被尿床折腾的头疼,孩子就是改不掉尿床的习惯,动不动就要洗床单。那么孩子老是尿床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能改善吗?想知道怎么对付尿床,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孩子尿床怎么办

小时候不要把尿

很多家长,特别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都喜欢给孩子把尿,甚至在孩子几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把尿了。认为这样可以少换几个尿片,比较省钱。

其实把尿对孩子是没有好处的,孩子的膀胱系统一般在2岁左右才能发育好,在这之前把尿根本不能训练孩子的排尿,反而会让孩子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排尿好。

所以建议在两岁之前家长不要把尿,给孩子用尿布。等到孩子两岁了之前进行如厕训练,这样才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把尿容易损害孩子的脊椎,还可能会导致脱肛。

安抚孩子

告诉孩子,尿床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需要为此感到羞愧。如果孩子希望你帮ta保守这个秘密,那么我们就要说到做到,不给孩子心理压力。

给孩子更多的关注

前面提到,孩子失落、生病或者感到自己不受父母关注时,也可能会引起尿床。建议爸妈们,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体会到你们的爱,焦虑减少之后,孩子尿床的现象也会随之减少。

调整生活方式

在睡觉之前,如果孩子已经早早入睡了,那么妈妈在上床的时候,可以叫醒孩子上厕所,在睡前也不能吃一些含水分多的食物,如西瓜、哈密瓜、橘子、梨等。

耐心等待

孩子的成长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家中不应该只是指责孩子,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膀胱功能也会越来越成熟,自然而然就不好尿床了。这需要孩子、父母都耐心等待。

适当的时机进行如厕训练

研究发现,许多在18个月以前便开始接受训练的宝宝,直到4周岁后才学会自己大小便;相反,那些在2周岁开始训练的,到3周岁时几乎都能自己上卫生间了。

如厕训练先从白天开始,晚上可以继续让孩子穿着纸尿裤。如果连续几天发现纸尿裤里的尿液很少甚至没有,那么晚上也可以尝试不给孩子穿纸尿裤了。

1/2页
孩子尿床怎么办怎样预防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