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肺炎什么症状 出现这些表现要小心

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肺部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易不小心就会感染上。特别是现在很多孩子的抵抗力都比较差,加上空气不好,得肺炎的可能很大。那么孩子得了肺炎是什么症状呢?想了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孩子肺炎什么症状

呼吸不规则

不规则的呼吸类型是颅内压增高的特征。临床常见潮式呼吸、浅而快呼吸、抽泣样呼吸。有颅后窝血肿时呼吸减慢较多见。脑干损伤时呼吸不规则、潮式呼吸多见。

潮式呼吸是一种周期性呼吸异常,周期约0.5~2秒钟。呼吸由逐渐浅慢以致暂停,然后呼吸逐渐加深加快,周而复始交替出现。

瞳孔异常

瞳孔与身体各部位有着广泛的联系,它的开大和缩小受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其变化在临床上有重要意义。瞳也直径大于5mm时,且散大呈持续性时称瞳孔散大。

瞳孔直径小于2mm者称瞳孔缩小。有时通过瞳孔的变化,可反映出躯体内的某些病变,而神经系统的一些病变也可根据瞳孔的变化,而做出定位诊断。

小儿咳嗽不停

咳嗽也是肺炎的一个表现,因为得了肺炎之后呼吸道里面会有不少的杂质,人会忍不住的一直咳嗽想要把杂质给清除出去。

不过肺炎的咳嗽和普通感冒的咳嗽差别不大,多数的家长都无法分辨,所以并不能作为主要的判断条件之一,想要明确是肺炎还是感冒导致的咳嗽必须要医生来看。

呼吸性酸中毒

小儿肺炎症状之呼吸性酸中毒的特点是血浆H2 CO3浓度的原发性增高PCO2增高入HCO3的代偿性增高,失偿时动脉血pH降低山“浓度升高入HCO3的代偿性增高是通过肾脏回吸收HCO3增加实现的,肾脏的代偿较为缓慢,HCO3的代偿性增高需要一定的时间,且代偿性HCO3的增高还有一定的限值。

急性呼吸性酸中毒与慢性呼吸性酸中毒HCO3的代偿性增高有很大的差异且表现不同的规律。

看了上文之后相信大家对孩子得了肺炎会有什么症状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如果怀疑孩子有肺炎一定要赶快带到医院去看,不能耽误时间。

1/2页
孩子肺炎怎么办孩子肺炎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