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上火吃什么 这样吃美味又去火

孩子是比较容易上火的一个群体,经常都会听到老人说孩子的火气大。那么上火是中医上面的一个说法,一般情况下自己进行调理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比如说通过食疗来去火就不错,孩子上火吃什么?家长们快看看吧!

孩子上火吃什么

蕃茄

番茄也就是西红柿,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等,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皮肤、美白、明目,而且还具有去火的作用。

吃番茄的方法很多,可以做成番茄蛋汤、番茄果汁来吃,也可以直接把番茄洗干净了生吃。只要用食品用的洗洁精清洁干净,生吃是既方便又美味的一个方法。

黄绿色蔬菜

天天五份蔬果,不只是成人饮食的信条,也适合推广到幼儿身上。纤维质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

水果的果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吃蔬菜是预防上火以及解决上火非常好的方法,若是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其与其他食物混合,这样孩子更能容易接受一些。

菇类

近二十年来,欧美和日本提倡多吃菇类,因为它能预防及改善许多心血管系统的富贵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菇类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还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能纾解压力,带来好心情。

糙米、薏仁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婴儿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糙米和薏米在吃的时候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你可以直接把它们做成粥喂给孩子吃,或者是打碎一些加入在普通的米粥里面。

大豆

大豆不仅具有很好的降火还有滋阴的效果,同时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由于高温所消耗的蛋白质,经常服用能够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1/2页
孩子上火的原因孩子上火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