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 洗澡时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给孩子洗澡是累的,刚出生的宝宝洗澡的手法很重要,宝宝不爱洗澡,教你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洗澡,带宝宝出去的话也很麻烦,下面就教你宝宝在洗澡,出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吧。

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

1、如果是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洗澡的时候要给他贴一个肚脐贴,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他的脐带还没有完全脱垂,洗澡的时候如果碰触到它,容易感染,处理起来很麻烦,所以一定要小心。

2、宝宝的肌肤比较娇嫩,抵抗力较弱,如果水温太凉,容易感冒发烧,如果水温太烫的话,容易造成宝宝烫伤,所以宝宝洗澡的水温很重要,要温度适宜,好水温控制在三十七度左右,是适合的。

3、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用手捧住水,在宝宝身下揉搓,但是不能用劲太大,让宝宝先适应睡得温度,然后再将宝宝放入水中,用小毛巾轻轻擦拭,在洗澡的整个过程当中,不要离开宝宝,可能发生危险。

4、给宝宝洗澡时候一定要用婴儿专用的洗漱用品,因为宝宝很容易造成感染,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菌都会对宝宝以后的成长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在选择润肤露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选择对质量有保证的地方进行购买,例如:华侨帮,亚马逊等,都是从欧洲进口的,并且有国际安全认证,这样用起来也会非常放心,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我们必须从一些细节做起。

5、给宝宝洗完澡后要马上放到干毛巾里边包起来,擦干水分后要马上擦护肤品,这个对护肤品的选择一样要谨慎,擦完护肤品之后要马上给宝宝穿上衣服,新生的宝宝体质弱,一定不能收到风寒。

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洗澡水迸溅到孩子脸上、耳朵里。如果宝宝的脸上、眼睛、耳朵不慎被水迸溅到,要立马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2、洗澡时与宝宝进行情感沟通。在宝宝洗澡时,用亲切的语言跟宝宝讲话交流,让宝宝有安全感,不会哭闹。

3、浴室防滑。保护好宝宝注意不要让宝宝滑到摔伤。如果宝宝站着冲澡,地板上要铺防滑垫;如果宝宝坐在浴盆洗澡,盆地要铺防滑垫。

1/2页
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