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冬天需要注意什么 冬天儿童吃这些对身体好

小孩子的抵抗能力没有大人强,尤其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熊孩子很容易发烧感冒,所以在冬季的时候,要做好防寒保暖预防的工作,在冬天小孩子吃什么是对身体好的呢,如果孩子发烧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儿童冬天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冬天天气非常的寒冷,需要吃一些温暖的食物暖暖胃,能够使身体暖和起来,如果吃过冷的食物,还有生的食物,会引起拉肚子的,而且对肠胃也不好,所以小孩在冬天好吃温暖的食物。

2、儿童在冬天要多喝热水,冬天的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缺水,所以要多喝水,而喝热水不仅可以暖身体,而且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小孩在冬天多喝热水是非常好的。

3、不要和其他的小孩追逐打闹,在冬天小孩子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和其他小朋友玩,很容易磕磕碰碰,容易伤到身体,所以大人在看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让孩子做一些危险的事情。

4、少喝饮料,冬天的时候喝钦料多了,容易刺激消化肠道,孩子就不怎么想吃饭。

5、保暖要合理,有的家长觉得冬天了,让孩子穿得多一点,穿得厚一点,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保暖也要适度,要问问孩子会不会太热了,这样不仅身体笨重,而且穿的太热孩子也会难受。

6、尽量不要在外边买的吃,一般饭店里的饭菜太油腻,而且也不一定卫生,这样不仅对孩子的成长不利,而且对孩子的身体也不利。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在家吃,让孩子吃好,喝好,休息好。

儿童冬天吃什么好?

1、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2、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酸甜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1/2页
小孩发烧怎么办儿童冬天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