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吃这些可以缓解腹泻

3、及时补水补盐

由于宝宝腹泻,会导致体内的水与盐分丢失过多,如果不及时补充流失的电解质,宝宝很容易出现脱水症状,因此,为预防腹泻的宝宝脱水,要及时给腹泻的宝宝补充盐水。

4、红臀的护理措施

宝宝的皮肤嫩娇,抵抗力较低,发生红臀没有得到及时合理处理的情况下则会导致感染发生,早期的护理极其重要。轻度红臀时用清水清洗干净,再用消毒的质软布轻轻擦拭,暴露病变部位,电吹风干燥,热吹风之后用消毒棉签涂抹含酚乳于患处。中度红臀护理的办法和轻度没有什么差别,只是用派瑞松涂抹。

5、及时上医院就诊

如果宝宝腹泻症状长时间未见好转,并出现精神萎靡、不停哭闹、甚至出现脱水等加重迹象时,家长应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宝宝的病情。

腹泻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吃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结语:小孩子的抵抗力没有大人的好,尤其是婴幼儿,它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平时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寒,如果宝宝的腹泻症状长时间未见好转,就需要及时的送宝宝去医院就诊。

2/2页
腹泻吃什么好小儿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