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 发烧时可以这么吃

小孩子的抵抗力是非常弱的,稍不注意着凉了,就有可能引起发烧的现象,当孩子发烧的时候需要正确的处理,如果发烧不退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发烧的时候孩子会有食欲不振的现象,吃哪些食物对发烧是非常好的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

1、减少衣被:当孩子发烧的时候,不要给孩子过多的穿衣,也不要盖很厚的被子,这样是不利于散热的,尤其是对于婴儿来讲,只要松解一些衣物,就能够很好的散热,如果过多的穿衣或者捂被,反而会因过热导致高热惊厥。

2、多喝水:在发烧的时候,喝水是好的散热方法,我们在发烧的时候说多喝热水,是正确的,喝热水有助于是身体排汗,帮助机体散热,而且水还有调节温度的功能,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内缺失的水分。

3、冷敷法:这个方法是很简单的,我们会看到电视上发烧的人会用毛巾敷在前额,这是简单退热的方法,用冷毛巾敷在额头,等毛巾变热后再换一个冷毛巾,这回带走我们体内的热气,还可以用冷水袋或冰袋敷代替。

4、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将孩子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5、低温室法:将病儿置于室温约为26℃的环境中,使体温缓慢下降。为使其皮肤与外界空气接触,以利降温,需少穿衣服。有条件者,可采用空调降低室温。这种方法适用于1个月以下的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宝宝发烧时伴随有畏寒、寒战,就不能使用低温室法。

小孩生病发烧注意事项

1、38.5℃以下不要紧的,但不能掉以轻心。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随时测量孩子的体温,经常喂孩子水。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物。要保持室内通风,6个月以后的宝宝家里要准备好退烧药。

2、温度在38.5℃—39.5℃之间,按说明书吃退烧药。药吃一下10分钟后,给孩子加衣服。半个小时之后,脱掉多穿的这些衣物,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子,会看到汗马上就出来了,这个时候孩子的体温就会慢慢的降。

1/2页
小孩发烧吃什么好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