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吃这些效果好

小孩子的消化能力没有大人的强,很容易发生一些消化不良的现象,孩子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要及早的预防消化不良的现象,当消化不良的时候,孩子吃什么是非常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1.喂食不要单一。有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吃很多的食物,种类丰富,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很难消化这些食物,所以给宝宝吃辅食的时候,做好是易消化的,但是也不要过于的单一,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

2.孩子不想吃饭时不要强迫。很多家长就怕孩子吃不饱,从而使劲的喂养孩子,当孩子不吃饭的时候就不要喂养了,因为他不吃饭可能就是代表他不饿,如果家长还给他吃饭,吃的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可以等到宝宝有食欲的时候再进食。

3.进食氛围要轻松。如果宝宝的情绪不好的时候,也是会引起消化,不良的,所以好的心情,吃饭好的氛围是相当重要的,好选择孩子十分放松的情况下给他进食,这个时候,是很好消化的。

4.让孩子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5.为避免孩子消化机体功能的减弱,对于抗生素的用量要有所控制。

6.睡觉的时候要注意盖好被子,以免宝宝肚子着凉引起消化不良。

7.吃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卫生,在给宝宝喂食之前一定要将手清洗干净。此外宝宝不宜吃过量蔬菜,进食过量蔬菜,很有可能会产生结石现象。

8.保障宝宝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要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以保证宝宝整个身体机制的健全,便于更早观察到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的危害

1.容易导致孩子体虚,常出虚汗出汗跟消化是有很大关系的,很多宝宝由于长期饮食不当,就会导致排汗系统紊乱,从而经常性出虚汗,导致感冒。

2.睡觉磨牙磨牙的诱因有很多,比如孩子换牙,口腔有炎症等,其实消化不良也是一个因素。

3.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现象,一些宝宝在肠胃不好的时候,之前吃了不过敏的食物,现在吃了反而出现过敏的奇怪现象。

4.影响身体发育,消化不良导致孩子没有食欲,易出现偏食现象,进而影响孩子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重要时期,消化不良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大的,严重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体态特征及智力水平。

5.会使孩子身体热量不足,由于食物很难被消化,就很难产生热量来维持身体内部的恒温环境。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