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佝偻病 晒太阳不可少

小孩子在小的时候,如果营养摄入不足,很容易发生佝偻病,这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如果孩子得佝偻病的话,会遗传吗?佝偻病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应该及早的预防佝偻病的发生,有哪些预防方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佝偻病

1.注重孕期保健

想要预防佝偻病,母亲的营养要摄入充足,平时注意饮食的调理,加强营养的摄入,因为母亲营养充足,孩子的营养才会充足,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所晒晒太阳,或者一些维生素D片。

2.母乳喂养

现在提倡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对婴幼儿是适合不过的,吃母乳的宝宝身体的免疫力是非常好的,而且母乳中的营养更容易被宝宝吸收,所以母乳喂奶可以减少患佝偻病的可能性。

3.勤晒太阳

患佝偻病主要就是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D,所以应该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而阳光中具有丰富的维生素D,所以经常晒太阳是非常好的,能够补充身体的维生素D含量,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还为经济、安全。

4.补充维生素D

宝宝每天服用400-600单位的VD,被认为是合理的生理需求量,可有效预防佝偻病。一般来说,如果是混合喂养的宝宝,可以在其出生两周之后合理的添加VD。好在咨询医生之后,再确定所需补充的剂量。体质较差,出现营养不良以及生长发育过快等症状的孩子更要注意及时补充VD,避免患上佝偻病。

佝偻病的病因

1.摄入VD量不足

孩子生长发育所摄入的VD(外源性),大多来自于食物。在通常情况下,食物中的VD含量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如果母亲喂养不当,就更容易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

2.阳光(紫外线)不足

紫外线照射为孩子获得充足VD3(内源性)的重要途径。充足的室外活动,使得孩子的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从而获得足够的VD3。而由于存在城市高楼遮挡、空气环境污染等情况,也使得部分家长不愿意待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导致孩子整日闭门不出。

1/2页
佝偻病的病因佝偻病会遗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