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 缓解宝宝咳嗽的7种方法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宝宝都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想要宝宝咳嗽快点好,有哪些小妙招呢?一些食物能辅助治疗宝宝咳嗽,宝宝咳嗽吃哪些食物好呢?三个月的宝宝抵抗力还很弱,我们来看看三个月的宝宝咳嗽了怎么办?

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

一、协助宝宝咳嗽

宝宝在清醒的时候咳嗽,我们可以拍拍宝宝的后背,让宝宝舒服一点。睡觉的时候咳嗽可以将宝宝的上半身抬高,或者将宝宝侧躺,这样有利于排出宝宝呼吸道的分泌物。咳嗽的宝宝喂奶后不能立刻及躺下,防止宝宝在咳嗽的时候吐奶而引起误吸。

协助宝宝咳嗽

二、夜间抬高宝宝头部

鼻子和鼻窦的分泌物会在孩子躺平的时候流到喉咙里,引起喉咙瘙痒,致使咳嗽在夜间加剧,而头部抬高,可减少分泌物向后引流。可在宝宝的床垫下面垫枕头,抬高他的头部位置。

三、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

宝宝咳嗽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适宜。湿度可以保持在60%-65%,有宝宝的家里,房间可以放一个空气温度计,便于观察房间的温度。冬季春季比较干燥,可以食用加湿器来保证房间的湿度。宝宝咳嗽严重或者有痰时,可以让宝宝坐在打开热水的浴室内,让水汽进入气道,但是要注意安全。

四、热水袋敷背止咳

用热水袋敷背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五、热饮止咳

宝宝咳嗽有痰时可以让宝宝多喝温热的饮料,有助于宝宝的痰变稀,缓解呼吸道粘膜紧张的状态,让痰更快的咳出,以此来缓解宝宝的咳嗽症状。温开水是好的选择,还可以选择温牛奶或者米汤之类的。也可以选择果汁,但是不要喝橙汁等刺激类的果汁。

宝宝咳嗽有痰时可以让宝宝多喝温热的饮料

六、外擦止咳

用鲜生姜或大蒜切片、蜗牛黏液、鸡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向上而下涂擦,每日2次,每次敷一分钟即可。

七、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

宝宝咳嗽期间,避免给宝宝吃生冷油腻的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类食品。切忌油腻,鱼腥,因为油腻食物会使口内的痰更不易排出。

1/2页
三个月的宝宝咳嗽怎么办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