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尿床怎么办 家长不妨试试这样做

宝宝尿床的原因

1、膀胱发育还没成熟,储尿的能力不如成人。

2、晚上睡觉前喝了过多的水,或者吃了含水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西瓜。

晚上睡觉前喝了过多的水,或者吃了含水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西瓜

3、生活坏境的影响,如搬了新家,或换了照顾者。

4、孩子生病,或压力太大(比如开学)。

5、孩子心理上认为得不到父母的喜爱,失去关注。

6、有尿床家族史,爸爸、妈妈,或家里其他人小时候也有同样的情况。

怎样预防宝宝尿床

1、养成睡前排尿的习惯:每天在睡前的2个小时,一定不要让孩子喝大量的水或者饮料,这样只会加重宝宝排尿的几率。要养成睡前把尿排净的习惯。

2、睡前别让小儿太兴奋:每天让小儿按时睡眠,睡前不宜过于逗弄,不宜做剧烈活动或太兴奋的游戏,不宜看刺激性影视片,以免大脑过度兴奋,促发夜里尿床。

3、白天别让小儿太疲劳:起居生活要规律,白天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好能睡个午觉,以免过于疲劳夜里睡得太沉,有尿时不容易醒来,也不容易被父母唤醒。

4、建立夜里排尿的反射:治疗初期,父母要查出孩子在夜里容易发生尿床的时间,并提前半小时用闹钟唤醒小儿起床排尿,使唤醒的铃声秘膀胱的充盈刺激同时出现。

提前半小时用闹钟唤醒小儿起床排尿

经过一段时间训练,条件反射就会建立起来,夜里小儿能够被膀胱的充盈刺激唤醒,自行控制排尿。需要提醒的是,唤醒小儿起来撒尿一定要让其醒透,在清醒的情况下把尿排净,否则在昏睡中不容易建立起排尿条件反射。

5、训练宝宝的膀胱功能:督促小儿白天多饮水,并尽量延长两次排尿的间隔时间,促使尿量增多,训练小儿适当地憋尿,提高膀胱控制力。当小儿撒尿时鼓励时断时续,然后再把尿撒尽,提高膀胱括约肌的控制能力。

6、从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每天下午4点后让小儿少喝水,晚饭好避免吃流质或喝很多汤,餐后水果也不宜吃西瓜,桔子,生梨等水份丰富的水果,临睡前不宜喝奶,以减少膀胱的贮尿量。

总结:宝宝尿床其实是很常见的一个情况,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问题,家长们自己首先不要太过担心了。建议平时要仔细的观察宝宝,在宝宝能控制排便的时候训练宝宝上厕所,如果发生了尿床的情况也不要严厉的打骂孩子,否则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糕。

2/2页
宝宝尿床怎么办怎样预防宝宝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