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大便次数如果是胎便,一般次数没有规定,多呈现墨绿色,因为其中含有羊水、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物质,一般在出生后的六到十二小时就会排出胎便,如果在二十四小时之后还未有胎便排出,就需要去往医院检查了。

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一天排便的正常次数为两到五次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一天排便的正常次数为两到五次,有的孩子可能每次喂养后不久就会排便,大便一般呈金黄色糊状或凝乳状。如果吃母乳的孩子大便次数增多,还伴有稀状,如果孩子的精神状况良好,体重增加无减轻,食欲也正常,无其它不适症状,一般是正常的,无需处理。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大便的次数一般每天一到两次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大便的次数一般每天一到两次,而且大便是比较干燥的,还伴有一些酸臭味,颜色为土黄色,因为奶粉不像母乳那样易于消化,所以人工喂养的孩子大便次数相对母乳喂养的要少一些。

新生儿有生理性腹泻是正常的现象

此外要注意的,新生儿有生理性腹泻,这是正常的现象,可能一天会排便七到八次,体重会有一个减轻的现象,但是食欲、精神等其它状态都是良好的。如果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呈现深绿色粘液状,很可能表示孩子处于半饥饿的状态,母乳喂养不足,需要给孩子添加喂养的量,如果母乳不足,可以添加一些牛奶、奶粉。

父母在怕日常要多注意宝宝的大便情况,往往可以通过大便的次数和大便的颜色,来判断孩子的健康状况。

1/1页
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新生儿正常大便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