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多大的时候会翻身 这些细节要注意

孩子出生之后,家长的关注点总是放在他们身上,宝宝每天的饮食起居都显得尤为重要。经常有人说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就应该会翻身了,是真的吗?婴儿多大的时候会翻身?宝宝翻身有什么信号?怎么教宝宝翻身?宝宝翻身要注意什么?想知道的家长朋友们就请继续往下看。

婴儿多大的时候会翻身

婴儿多大的时候会翻身

能翻身的时间是在脖子能够立住之后,这在4-7个月的婴儿是比较多的。但是,具体实现翻身动作时间却是因人而异的。

有的孩子在3个月之前翻过一次之后再也不翻了,有的孩子会跨越翻身或省略掉翻身而直接就开始能坐或是能站了。也有的孩子能站立之后才突然开始学会翻身。还有的宝宝因为被突然翻过去的状态吓了一跳之后就讨厌翻身了,或是太胖的孩子翻身很困难。

宝宝翻身注意事项

1、 翻身的时候要让孩子在一个较硬的床上翻,不要放在席梦思垫子上,这样孩子不容易用劲。而且注意床上好是没有其他的东西,比如说一些衣服、纸巾和玩具等等,虽然在大人看来是寻常的东西,但是一不注意孩子可能会翻到上面不能挪动,导致窒息。

2、 婴儿床上不要放坚硬物品和小东西小物件,以免宝宝翻身硌伤或误食。

3、孩子翻身的时候必须要有大人在旁边看着,如果察觉到孩子可能快要学会翻身了,那么每次离开的时候都要让其他的家人看一下孩子。否则孩子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可能会直接翻身翻的掉到地上,这样是会伤害到孩子的。

宝宝翻身有什么信号

信号一

如果孩子趴着的时候还比较费劲,那么自然就不会翻身。因为只有趴着的时候很轻松了,那么才说明孩子的手臂、头颈还有背部的力量都比较大了,这时候才能支撑他去做翻身这个进阶版的动作。而趴着还趴不稳的话,自然就不会翻身。

宝宝翻身有什么信号

这时如果把玩具举到比宝宝视线更高一些的位置,宝宝也能够随之把头抬高。这时妈妈可以拿着宝宝喜欢的玩具叫他抬头。如果妈妈也爬下来和宝宝一起玩儿的话,也有的孩子会因此而喜欢上趴着。不要让孩子厌恶趴着,也就是说他离翻身不远了。

信号二

宝宝仰卧的时候脚向上扬,或者总是抬起脚摇晃。开始时宝宝不能很好地转动腰,所以只是把脚摇来摇去想要翻动身体。

这时,妈妈可以帮他推一下屁股,给他一把力,让宝宝能够体验到翻过去的过程和乐趣。如果翻过去后,宝宝因胳膊压在自己身体下拔不出来而着急或哭喊时,你可以帮他把手拿出来,以后再慢慢锻炼他自己把胳膊抽出来。

1/2页
怎么教宝宝翻身婴儿多大的时候会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