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缺钙的表现 宝宝有这6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

钙是身体生长发育重要的一种物质,缺钙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你们宝宝缺钙的表现有哪些?缺钙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事物补钙,缺钙吃什么好?缺钙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

宝宝缺钙的表现

1、小孩情绪不好,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发脾气,烦躁。并且平常表现没有其他小孩活泼开朗!

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发脾气,烦躁

2、容易盗汗,运动或者是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出汗是比较正常的,这种是生理性出汗。但是如果宝宝刚睡着,头部和后脑勺的地方就出现了很多的汗,但是室内的温度是比较正常的话,那么就一定是盗汗了,小孩盗汗就是缺钙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

3、小孩出牙晚,一般小孩1岁以后比其它小孩出牙晚,1岁半了还未出牙也是小孩缺钙的症状之一

4、小孩厌食偏食也容易导致人体摄取钙元素不足,产生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力降低等症状。缺钙还会表现为厌食

5、另外小孩缺钙时间较久的话容易出现下肢弯曲,例如o形腿,x形腿,并且很容易骨折。要及时补钙,及时挽救额。要不然长大后影响个人形象

6、容易夜惊,夜晚哭闹,特别不容易入睡等等

缺钙吃什么好

1、牛奶

对于孕妇来说,牛奶是绝对不能够缺少的,它也是补钙好的一种食物。在半斤牛奶里面,就含有300毫克的钙,还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对钙的吸收和消化起到促进作用。所以,牛奶是补钙的要食物。

2、豆制品

大家都知道,大豆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含有的钙量十分高。所以,孕妈妈要想进行补钙,就必须要多吃一些豆腐和豆浆以及其他的豆制品。但是,在吃豆腐的时候,一定不要跟其他的蔬菜同吃,不然会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孕妈妈要想进行补钙,就必须要多吃一些豆腐和豆浆以及其他的豆制品

3、动物骨头

在动物的骨头中,百分之八十都是钙物质。但是这些改是没有办法溶到汤里面的,所以需要补钙的人事很难吸收的,所以在做汤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骨头敲碎之后,可以加一些醋,然后用小火慢慢的炖,可以放一些青菜做成汤,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补钙的作用。

缺钙的危害

1 宝宝缺钙易发湿疹

出生1-6个月的小宝宝可能在春秋之际出现哭闹不安,并在头部、面部甚至全身出现大片的红斑、丘疹,进而变成水疱、糜烂、结痂的现象,称为“湿疹”。湿疹的主要原因是患儿有先天性的过敏体质,出生后给予牛奶、鸡蛋等人工蛋白食品时容易发生过敏,同时科学家认为婴幼儿湿疹与缺钙也有关系,补钙能有效的缓解湿疹的症状、减轻婴幼儿的痛苦。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