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吃才有营养

单独来看,胡萝卜和白萝卜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此外,白萝卜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淀粉,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机能作用很大,适合胃炎患者食用。胡萝卜除了含有较多的钾、钙、磷、铁等无机盐外,更主要的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被小肠壁转变为维生素A,对于用眼过度和经常熬夜的人来说,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做成菜,虽然看起来红白相间非常好看,实际上并不科学。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解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另外,胡萝卜虽然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只有和食用油或肉类一起烹调,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不适合生吃。从烹调方法来说,用高压锅炖胡萝卜比较好。因为它减少了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其中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0%。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解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

1.适量。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多吃,在胡萝卜的食用上也是如此。如果食用了过多的胡萝卜素就会导致身体内的维生素A没有办法被及时的吸收,但是也没有办法排出,就只能滞留在人体中,严重的会导致维生素A中毒,皮肤出现胡萝卜的颜色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2 将胡萝卜捣成汁。将胡萝卜捣成汁当作茶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尽量要鲜榨的,不少市面上有关胡萝卜汁的饮料都是添加了一些成分了,会影响胡萝卜中的养分。

3 注意胡萝卜的新鲜度。不新鲜的胡萝卜其营养成分已经流失大半了。

4 吃熟的胡萝卜。不少人认为胡萝卜生吃有益,其实这是不对的,胡萝卜在烧熟了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β—胡萝卜素也才能得以释放出来。

5 胡萝卜切片或切碎吃更好。

6 胡萝卜好是油炒或者跟肉类食物一同烹制,并且在炒制过程中一定不要加醋。

7 胡萝卜在生吃的时候不宜与辣椒一同食用。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分解掉辣椒中的维生素C,因此是二者是不宜混合在一起进行生吃的。不过胡萝卜中的这种维生素C分解酶在进行高温烹制后,就被破坏了,因此在将胡萝卜充分加热之后,是可以与辣椒一同食用的。

胡萝卜在生吃的时候不宜与辣椒一同食用

8 胡萝卜与白萝卜不要一同食用。虽然无聊是胡萝卜还是白萝卜于人体都有益,但是将这两种食物混在一起,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

结语: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很多胡萝卜的好处,希望大家对于胡萝卜有更能多的了解,但是吃胡萝卜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过量的食用,否则对身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2页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