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怎样预防自闭症 家长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自闭症是一种儿童孤独症,属于精神科的一种疾病,家里有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对于家人来说是很不幸的一件事。自闭症无法治愈,只能长期的进行康复训练。怎样预防自闭症?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怎样预防自闭症

积极进行优生优育工作

积极进行优生优育工作

妊娠期病毒感染、先兆流产、出生时窒息和剖宫产都会对幼儿产生影响,母亲妊娠期病毒感染尤其是孕期前3个月病毒感染可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而致儿童孤独症。

如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等均可损害患儿中枢神经而致病。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初期要注意不要感染病毒。在婴儿早期也要注意避免高烧惊厥,多次的高烧惊厥也会造成脑损害。

家长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

有些孩子天生会比较害羞,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去交朋友,为孩子创造交朋友的机会。比如请朋友、同事家里的孩子到家里来玩,自己也要在孩子面前多与自己的朋友交流,让孩子知道交朋友的方法。

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但是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是很有必要的。家长不能所有的事情都替孩子做了,应该交给孩子一些生活常识,让孩子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尝尝苦头,磨炼孩子的意志。

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中是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的,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是很有好处的。孩子大了之后要尽量的少吃糖,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还有杂粮等等的碱性食物。平时的饮食还要注意酸碱结合,这样才能平衡身体中的PH值,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

别把孩子封闭于小圈内

不利于孩子的发育

现在多数人都住在小区里,不像以前和邻居那么熟悉了,有时候连隔壁住的人姓什么都不知道。孩子在上学之前没和什么小孩玩过,上学之后也只是和同学玩,这样交友圈子太小,不利于孩子的发育。

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

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培育孩子的性格,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1/2页
怎样预防自闭症自闭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