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居然会造成这些后果

营养不良听起来好像是一个离我们很远的词,不少都觉得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已经不会再有人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了。然而事实上,还是会有很多孩子营养不良。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是什么?营养不良吃什么?想知道就继续看下去!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1、个子矮小

孩子如果营养不良很明显的会比较矮一些,肌肉和骨骼的发育都较为落后,比同龄的孩子矮。不少家长都是在孩子的身高出现问题了之后才带孩子进行检查的,这是较为明显的一个表现。

2、抵抗力低下

孩子的营养跟不上,自然身体的免疫功能也会差一些,更加容易感染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比如说感冒、鼻炎、咳嗽、等等,假如接触了生病的人,孩子就很容易被传染上。

3、智力低下

假如摄入的营养不够,大脑的发育会受到限制,然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这是很关键的一个危害,而且对于孩子来说是很严重的,会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一定要注意避免。

4、精神状态不好

儿童营养不良,精神状态一般都不会很好,晚上睡眠质量差,容易做梦、失眠,白天没有精神,精力不易集中,从而影响学习,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自卑的心理。

儿童营养不良,精神状态一般都不会很好

5、视力下降

儿童营养不良,营养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不足,而维生素A是视力正常发育和正常工作的基础,这会引起宝宝眼睛里的视紫红质生产较慢较少,导致视力下降,重者甚至会导致夜盲症。

1/2页
营养不良吃什么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