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自闭症的症状 有这种症状可能得了自闭症

自闭症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患有自闭症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自闭症怎么办?导致自闭症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治疗要找到病因,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自闭症。

自闭症的症状

1、语言障碍

一些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家长就会让自己的孩子说话,这样就会给孩子灌输很多的知识,这样对于孩子的脑部有着很大的冲击。这就是语言自闭症的一种,很多孩子不愿因张口说话,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孩子不喜欢开口说话。

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家长就会让自己的孩子说话

2、社会交往障碍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一般不能建立正常的社会交往关系。年幼时即表现出与别人无目光对视,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没有什么等待的心理和乐趣,也无享受到爱抚时的愉快表情,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对父母和别人的拥抱、爱抚予以拒绝。

患儿一般分不清亲疏关系,对待自己的亲人和其他人的态度 是一样的。不能与父母建立正常的依恋关系,患者在同龄人里不能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例如,在幼儿园多独处,不喜欢和别的伙伴一起玩耍;看见一些儿童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做游戏时,没有去观看的兴趣或去参与的愿望。

3、兴趣范围狭窄和刻板的行为模式

患者对于正常儿童所热衷的游戏、玩具都不感兴趣,而喜欢玩一些非玩具性的物品,如一个瓶盖,或观察转动的电风扇等,并且可以持续数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而没有厌倦感。

对玩具的主要特征不感兴趣,却十分关注非主要特征:患者固执地要求保持日常活动程序不变,如上床睡觉的时间、所盖的被子都要保持不变,外出时要走相同的路线等。若这些活动被制止或行为模式被改变,患者会表示出明显的不愉快和焦虑情绪,甚至出现反抗行为。

患者可有重复刻板动作,如反复拍手、转圈、用舌舔墙壁、跺脚等。

自闭症怎么办

干预流程

注意事项

首先

保持冷静,记住自闭症的训练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保持冷静,记住自闭症的训练是一场马拉松

很多家长确定孩子是自闭症时,犹如晴天霹雳,慌了神,一时间四处遍寻所谓的神医妙药,道听途说,不仅让许多人经济损失惨重,更重要的是耽误了孩子的训练。

所以,第一步

先弄清楚自闭症是怎么回事?

让心先平静下来

自闭症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成熟的医疗方案,一千个成功者可能采用了一万种训练方式,适不适合你家孩子,没有人能给你肯定回复!

一时着急,也解决不了问题

眼下家长需要自己对自闭症有初步的认识

至少需要具备一定的甄别能力

1/2页
自闭症的原因自闭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