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烫伤后应该怎么处理伤口

当小孩子烫伤之后,家长不要太过的慌乱,应该及时的用凉水冲洗伤口,如果没有出现伤口或是水泡没有破裂,可以用冷水在侵泡十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可以减低烫伤部位皮肤的温度,还可以减轻疼痛。

烫伤之后及时的用凉水冲洗伤口

如果烫伤较为严重一些,出现了水泡的破裂或是伤口的发生,是不宜用冷水浸泡的,以免引起伤口的感染。很多家长会涂抹喜欢在伤口上涂抹一些紫药水或是牙膏,这是错误的做法,容易引起伤口的感染,还会对之后医生的治疗造成麻烦,也不要用冰块冷敷,以免加重病情。

烫伤后将孩子烫伤部位的衣物脱掉

冲洗过后,将孩子烫伤部位的衣物脱掉,如果不好脱,可以用剪刀将衣服剪开。如果烫伤部位与衣服发生了粘黏,不好取下,这时不能硬撕,以免加大伤口的面积,还会引起非常大的疼痛感,可以将伤口周围的衣服减掉即可。

随后就是对伤口进行包扎,以免造成细菌的感染。如果烫伤的伤口很小,或是没有伤口产生,是无需包扎的。烫伤的时候还会容易起水泡,应该及时的将水泡中的液体排出,以免化脓感染。

烫伤水泡可以用一次性消毒的针筒抽吸

但是要注意的是,水泡不可自行的用手指或是针、剪刀搓破,这样容易引起伤口部位的感染,可以用一次性消毒的针筒,将液体抽吸掉,液体抽吸后,水泡的表面会有一层皮,不要将它撕破,它可以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能够减少一些细菌病毒的伤害。烫伤严重的及时就医,因卖呢耽搁治疗的好时机。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孩子烫伤后怎么处理伤口孩子烫伤后应该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