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多吃柚子居然有这效果

孩子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对于身体抗病能力比较差的孩子,咳嗽更是家常便饭。孩子咳嗽吃什么好?不少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毕竟吃药总是担心会吃出什么副作用,而吃一些具有止咳效果的食物更放心,具体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金橘

咳嗽的时候吃点金桔是很不错的,因为金桔在中医上面说是属于能够清热、祛痰、治疗气郁不舒的。如果孩子出现了咳嗽的情况,不妨试试看买点金桔回来给孩子吃,也许会有不错的效果哦!金桔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煮水之后喝金桔茶。

芒果

芒果也可以止咳,还能达到祛痰和缓解气喘的作用。芒果里面的β-胡萝卜素含量十分丰富,能够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假如家长发现孩子总是爱生病,也许就是免疫能力差导致的,不妨经常买点芒果给孩子吃,有些提升抗病能力。

大枣

大枣居然也能止咳?没错,中医认为大枣除了能够补血、养胃之外,对于止咳也具有一定的效果。比较大的孩子可以直接吃大枣,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家长则可以把红枣做成粥,去掉表面的皮会孩子吃,这样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

橙子

橙子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

橙子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那可汀,这两种成分都能够达到帮助孩子止咳的作用。而且因为是天然食物中的成分,对孩子的神经中枢系统等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像很多的药物那样带来一些可怕的副作用,因此家长可以放心让孩子食用。

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

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1/2页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