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缺钙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补钙

缺钙是一种孩子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因为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对于钙的需求是比较大的,一旦没有及时的补充,就会缺钙了。孩子缺钙怎么办?父母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比较着急的,孩子补钙食谱有哪些?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一起来看下文吧!

孩子缺钙怎么办

孩子缺钙怎么办

口服补钙产品

当孩子缺钙比较严重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采取口服补钙产品来补钙的方法。补钙的产品有很多,适合孩子用的也有不少,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就可以了。补钙产品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坚持,不能吃一天漏一天,否则效果也是不好的。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孩子存在缺钙的问题,假如比较厉害,可以在吃补钙产品的同时搭配一些补钙的食物,如果缺钙不明显,那么直接吃补钙的食物就可以了。比如说牛奶、绿叶蔬菜以及坚果,这些食物的补钙效果都是不错的,孩子吃了之后也容易吸收。

让宝宝适当晒晒太阳

晒太阳这件事情本身并不具有补钙的作用,但是在晒太阳的时候可以补充身体里面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不过晒太阳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应该要选择太阳比较温和的时间去晒,不能选择太热的时候,每天晒二十分钟即可。

及时寻求医生治疗

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缺钙的现象比较严重,甚至出现浑身无力、骨骼畸形的症状,好的办法就是前往医院治疗。通过医生为宝宝监测钙的含量,如膳食钙的测定﹑血清钙的测定﹑尿钙的测定及骨矿密度的测定等,能较为全面了解宝宝缺钙的情况,并采取相应的补钙措施。

孩子补钙食谱

一、适合4个月—1岁宝宝的补钙食谱

1、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剖析:鸡蛋、豆腐不只含有丰厚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合适给6个月左右的小宝贝吃,因为他们还不大会嚼东西。

2、鱼菜米糊

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食盐少许。

1/2页
宝宝缺钙怎么办孩子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