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 出现这情况可能是过敏

孩子的皮肤相比较成人来说更加的娇嫩,如果遇到一些刺激,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建议家长要提醒了解一下,以免遇到的时候不知所措。小儿常见过敏类型有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

小儿过敏的症状一:一般症状

过敏了之后孩子的皮肤可能会有红肿的情况,由于身体不舒服,孩子的休息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黑眼圈。当皮肤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孩子的呼吸和肠道功能都可能会受到影响,出现了感染之后,孩子会有咳嗽、气喘以及腹泻等问题。

小儿过敏的症状二:行为改变

两岁以下的孩子,多数无法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当发生过敏现象的时候,需要从行为上面来判断,家长应该掌握辨识孩子皮肤过敏的技巧。

1.0-1岁的孩子,一岁之前孩子是不会说话的,在这个时候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孩子一般会大哭,情绪不像平时那么稳定,有的时候刚刚平静下来就又开始哭了。睡觉变得很困难,需要家人一直不停的安抚,平时喜欢玩的玩具,现在也不愿意玩了。

2.1-3岁的孩子,这个时候孩子过敏常常会表现的很活跃,突然比平时调皮很多,但是不愿意说话。

3.3-6岁的儿童,情绪和行为都有突然的转变,不能安静的吃饭睡觉。

要是使用过敏药物治疗是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因为过敏药物是通过与过敏介质竞争鼻粘膜、皮肤血管支气管平滑肌细胞,是过敏介质失去活性,但是药物过后,很容易会出现反复的情况,并且很多过敏药物,患者服用以后会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所以这些药物不能经常食用,还是从改变自身的过敏体质,解决根本问题。

小儿常见过敏类型

1.婴儿玫瑰疹

多见于婴儿出生半年至两年期间

轻微传染性皮肤病,多见于婴儿出生半年至两年期间,四岁以后比较少见。主要症状是呼吸道方面,持续高烧,等高烧退下后皮肤上有粉色小疹子,或者凸起的小肿块,主要集中在四肢端和身体躯干部。

2.传染性红斑

它是一种传染病,症状较轻,初期与流感症状相似,身上出现疹子,不过几周后会自动恢复。患病的孩子要注意休息,吃点流食,随时观察身体是否有更严重症状。如果家里有怀孕的女性,需要咨询医生意见,因为此病影响胎儿发育。

1/2页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过敏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