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的原因 病毒感染会引起这个病

孩子咳嗽可以说是很常见的,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就比较低,并且平时导致孩子出现咳嗽的原因也有很多,一旦孩子咳嗽了我们要及时的缓解,不然很有可能症状会加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的原因

1、病毒、细菌引起的

我们应该知道换季的时候也是病毒和细菌“肆虐”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没有给孩子做好措施,那么多数小孩都会在这个季节引发咳嗽。会出现咳嗽主要是因为病毒或是细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孩子很有可能是得了支气管炎、喉炎、肺炎发生,从而孩子咳嗽。

换季的时候也是病毒和细菌“肆虐”的时候

2、过敏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孩子是过敏的体制,那么大家啊应该控制好过敏原,过敏不仅仅是体现在皮肤发红、发痒,一旦孩子发生了气道过敏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咳嗽,如果有哮喘病史的宝宝在过敏的时候,会同时引发哮喘和咳嗽。

3、空气刺激

如果平时的空气质量不适很好,或是遇到了雾霾、冷空气以及二手烟,这些因素都是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并且它们也会导致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并且在喝水或者吃饭的时候异物误入气管也会造成咳嗽,不过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排出气道中的异物。

4、习惯性咳嗽

有部分孩子因为心理因素或者喜欢模仿大人和其他孩子的行为,比如咳嗽,他们原本没有咳嗽的症状,只是为了模仿好玩,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一般到夜晚睡着之后这种症状会停止。

孩子咳嗽怎么办

第一,感冒中的咳嗽只要处理得当,就不会留下咳嗽后遗症

除了内伤咳嗽。

内伤咳嗽会迁延不愈,引起内伤咳嗽的主要原因是痰和虚症。

感冒中的咳嗽只要处理得当,就不会留下咳嗽后遗症

使用扩胸顺气的方法,可以清除婴幼儿心中的痰湿,就能止咳。

第二,鉴别内伤咳嗽和神经抽搐,造成的咳嗽的方法

当然,有一种长期不愈的咳嗽原因比较特殊,是咽喉、鼻内的神经抽搐所引起的。这种咳嗽需要家长们细心观察,宝宝是否存在紧张、或吃某种特定食物后,咳嗽就会加重。

如果加重,就是此类神经抽搐引起的咳嗽,在穴位上使用推拿扩胸顺气的方法,进行咳嗽的治疗,可以有效的缓解,甚至治愈内伤咳嗽。

第三,操作方法如下

宝宝可以处坐位和仰卧位,先把宝宝的衣服掀开,左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固定在宝宝身体两侧,可以逗宝宝笑。

1/2页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