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黄疸是什么 这样做黄疸退的快

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症状,有病理性黄疸和生理性黄疸,很多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出现黄疸,那么黄疸是什么?新生儿黄疸在出生后一般都会自动消退,但是有的妈妈还是会很担心,那么新生儿黄疸怎么退的快?还有一种黄疸是母乳性黄疸,母乳性黄疸怎么办?

黄疸是什么

黄疸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是因为体内胆红素代谢出现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的,主要表现为在皮肤、口腔黏膜和眼白处出现发黄现象。红胆素是血液中红血球老化后经代谢而产生的一种废物,这种废物后会经过肝脏排出体外,但当这种废物产生过多或无法排出时,就会在体内堆积,从而导致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并出现上述发黄现象。

黄疸是一种常见的症状



不仅仅是新生儿会出现黄疸,成年人也是会出现黄疸的,但是新生儿出现黄疸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危险性也是比较高的。主要分为生理性的黄疸和病理性的黄疸。所以在宝宝出现黄疸之后妈妈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的关注宝宝,尤其是宝宝出现了病理性的黄疸之后,一定要及时的送医院治疗。

新生儿黄疸怎么退的快

1、晒太阳治疗黄疸,利用太阳中的蓝光和绿光来治疗减轻宝宝的黄疸,这是常见也是直接的治疗办法。刚出生的宝宝比较娇嫩,在晒太阳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2、蓝光照射是治疗新生儿黄疸一种很常见、简单、快捷的方法,效果也是很好的。就是通过给宝宝照射蓝关,让宝宝体内的胆红素能快速的转换成其他的物质,这样体内的胆红素就会逐渐的减少,黄疸的症状也能快速的缓解,直到全部消退。

3、在医生建议指导下,使用一些治疗黄疸的药物,但是吃完后有的孩子会腹泻,如果黄疸不见好,孩子又腹泻严重,就停止使用。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消退

1、正常的生理性黄疸:在新生儿出生后2~3天出现,轻者呈浅黄色局限于面颈部,或波及躯干,眼睛亦可黄染,2~3日后消退,至第5~6日皮色恢复正常,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点。生理性黄疸通常除了皮肤、眼睛发黄外,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偶尔会出现吃奶稍差的情况。再次强调,60%-70%的新生儿黄疸都是生理性的,可以自行消退的,孩子家长无须过分担心。

在新生儿出生后2~3天出现,轻者呈浅黄色局限于面颈部

2、不正常的病理性黄疸:通常出现得更早,在婴儿出生24小时内就会出现,并且先头后足可遍及全身染黄,呕吐物及脑脊液等也能黄染,时间长达2~3周仍不见好转,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重复出现。病理性黄疸常伴随病理的症状,如孩子精神差、不愿意吃奶,甚至有一些原发病的表现。病理性黄疸会对孩子的听力、神经系统等产生影响,需要父母和医护人员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治疗。

1/2页
母乳性黄疸怎么办黄疸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