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酒精拭擦身体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2、鸡蛋羹

给宝宝补充蛋白质和热量,身体恢复得更快哦。鸡蛋羹制作也方便,打1-2个鸡蛋,放入水,搅拌后蒸6-7分钟就OK了。

3、西瓜汁

感冒发烧期间,不妨给宝宝喝一些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

感冒发烧期间,不妨给宝宝喝一些西瓜汁

4、补充水分

家长要多喂宝宝喝水哦,宝宝发烧可能会出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宝宝可能会出现脱水情况。

5、绿豆汤

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宝宝发烧期间吃点绿豆汤,能促进毒素排泄,退热更快。

6、米汤

米汤营养丰富,还利于消化吸收。大米粥的做法也很简单,加入适量水熬半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

孩子发烧的原因

1、外在因素

宝宝的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得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等,都可能影响宝宝的体温。

2、内在因素

宝宝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都可能引发身体发热。

3、其他因素

如预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爸爸妈妈们应了解,发烧只是疾病的症状之一,而不是全部。很多时候宝宝可能是因为其他的疾病引发的发烧,但爸爸妈妈在宝宝刚开始发热时就急着给宝宝退烧,反而影响了宝宝的情况。真正的做法应该是让发烧症状持续表现出来,以探寻宝宝发热的真正病因。

另外,宝宝的体温上升可能是因为一些非疾病的因素引起突然发热,随后宝宝的体温就会正常地降下来,并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具体来说,宝宝可能是因为以下情况突然发热。

宝宝的体温上升可能是因为一些非疾病的因素引起突然发热

1、宝宝运动过度,导致体内过量活动所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出,而使暂时的体温提高。

2、宝宝在预防针注射后的短暂发烧,是因身体对疫苗的反应作用。

3、婴幼儿包裹衣物过多,体热无法散去身体也会发热。

4、妈妈量体温时,温度计可能有故障,或在使用温度计前,妈妈忘了把水银甩至35℃以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孩子发烧的请客,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孩子发烧的情况,平时应该及时的给孩子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应该及时的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