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办 出现腹泻时要这样治疗

①苹果泥

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的水分,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

②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

2、胡萝卜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①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②胡萝卜山楂煎

鲜胡萝卜2个,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水煎服。无论这段时间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都要每天服数次,连服2-3天,对伤食拉肚子有效。

3、赤小豆

赤小豆适量,煮至将熟,加入鹌鹑蛋2枚,再煮熟,吃蛋喝汤。早晚各服1次。赤小豆止吐止泻,鹌鹁蛋补益气血,对一些过敏食物引起的腹泻有抑制-作用。

孩子腹泻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一、肠胃炎。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宝宝、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此时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二、细菌感染。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他做检查,还可能会做大便培养来看看是否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三、寄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四、抗生素。如果你的宝宝在抗生素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发生腹泻,可能与药物有关。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宝宝腹泻怎么办,上面的方法都能改善孩子腹泻的症状,家长在孩子患病后,不能慌张,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治疗疾病,症状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应该尽快的到医院治疗。

2/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