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6种降温方法要知道

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烧,比较常见的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其他的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发烧,小孩子发烧也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小孩发烧怎么退烧快?发烧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食物帮助退烧,发烧吃什么好?孕妇在孕期的体质是比较特殊的,抵抗力也会下降,那么孕妇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快

如果孩子的体温并不是很高,而且精神也是比较好的,那么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说用温水擦拭或者是温水浴。如果体温达到了38.2℃,物理降温没有办法退烧的话,就要及时的服用退烧药。如果没有及时的退烧,有可能会让发烧更加的严重。体温升到39℃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引起惊厥了。

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

1、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2、泡脚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缓解身体的很多不适,同时发烧的时候泡脚还能降温。可以用足盆或者是小桶来泡脚,在盆中放入三分之二的水,水温要略高一点,但是也不能太烫。泡脚的时候家长可以轻轻的搓搓孩子的脚,让孩子的血管扩张,也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3、冰敷:可以少量适当使用冰敷,在宝宝头部或者大血管位置冰敷或者冷敷。但一定要注意在冰袋外需裹一层布,以防局部冻伤宝宝的皮肤,而且6个月以内的宝宝也不宜冰敷。这种方法的利弊目前还有很多争议。一般认为冰敷弊大于利,因为冰敷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体温会更高,特别是伴随有畏寒、寒战,更不能用冰敷。

4、毛巾湿敷,用温毛巾擦宝宝四肢,或用湿毛巾敷额部,帮助退热。

5、药物退烧,小孩常用的退烧药一般是布洛芬(如美林)和对乙酰氨基酚(如泰诺林),以前用的阿司匹林现在是不推荐给儿童使用的。

6、反复多次给宝宝喂水,尽量让宝宝卧床休息。对发热的孩子采取上述退热措施的同时,应密切观察宝宝的其它情况,如有没有咳嗽、精神状况好不好等等,温度过高则要去医院就诊。

反复多次给宝宝喂水

发烧吃什么好

香蕉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往往没有食欲,这个时候可以给孩子吃一点香蕉,不仅能增强食欲,还能补充水分,主要是起到一个通便的作用。香蕉是寒凉的食物,而性平寒凉的食物就具有很好的退烧作用。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吃一些香蕉,还能给孩子补充一定的能量。

1/2页
孕妇发烧怎么办发烧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