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长个子吃什么 这些食物要多吃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高的,所以在孩子长个子的时候会给孩子吃很多有营养的食物,那么长个子吃什么?经常做运动也有助于长高,长个子的运动有哪些呢?有些孩子的发育的时候会说腿疼,腿疼是长个子了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长个子吃什么

1、蛋白质的补充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身体中离不开蛋白质,身体的各个组织和器官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比如说肌肉、内脏、大脑等等,这些组织对我们的生命都是很重要的。血液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所以要经常食用含有蛋白质的物质,对于孩子长个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经常食用含有蛋白质的物质

2、矿物质可拉长骨骼

钙、磷、镁等矿物质,都是构成骨骼架构的基础元素,适当的矿物质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适当晒点太阳,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3、必须为脂肪酸提供能量

除非孩子本身的体重已经超过标准体重,且达到肥胖的指标,否则不应该严格限制孩子选择脂肪性食品。当然,应多选择天然的含必需脂肪酸高的食品。

长个子的运动

1、 慢跑

通过慢跑可以提高儿童的睡眠质量,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分泌的生长激素就会增多,对长高有直接帮助。

慢跑还能让孩子的肺活量更好,对于心脏的频率和功效都有很好的提高作用。其次,血液中的携氧量也会大大的增加,对于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长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还能消灭体内的细菌和病毒。坚持慢跑对于孩子的肌腱、韧带等等都有很好的作用,还能降低运动受伤的几率。

通过慢跑可以提高儿童的睡眠质量

2、 跳绳

跳绳是一项非常适合儿童的增高运动,在任何地方和任何环境下都可以进行。在跳绳运动过程中,会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使正处于发育时期的骨组织的血液供应得到改善,促进了骨塑建过程加快。跳绳可以促进骨密度增长,使骨重量增加、结构改善、骨形成加强,从而有利于身高的增长。跳绳过程中,肌肉收缩牵拉骨骼会使骨承受一定的压力和张力,对骨和骺软骨板(生长板)的生长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促进生长板的增生,加速骨的生长,这对身高的增长产生了促进作用。家长可以让儿童每天跳一次,每次10分钟,坚持一定时间就会有很好的增高效果。

1/2页
长个子吃什么长个子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