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样擦拭身体可以缓解症状

症状较重者,暂禁食,同时打“吊针”以补充水份和电解质。腹泻、呕吐缓解后可进流质食物,如米汤、过滤菜汁、藕粉等,但应禁食牛奶和豆浆(易产气)。

对发热伴咳嗽小儿,不能进食过多以防呕吐,宜吃易消化食物,少吃海鲜和过咸过腻的食物,以防引起过敏和咳嗽,加重症状。

对发热伴咳嗽小儿,不能进食过多以防呕吐

妈妈们要注意的是,宝宝发烧如果不及时退热,有可能会造成大脑损伤,所以,除了物理降温和饮食调理,药物的退热治疗也是至关重要的。给孩子服药自然要选择安全的儿童药。孩子低烧时建议服用相对温和的中药,比如儿科医院常开的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就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发烧的本质大多是病毒感染,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含有柴胡、桂枝、葛根、白芍、蝉蜕等成分,可以起到解热、抗菌、抗病毒和抗惊厥等作用,高烧时则建议联合甜橙口味,孩子也爱喝,既可以快速退烧外,又能标本兼治防反复,还能减少西药的服用量从而减少对孩子肝肾的损害;不过,如果高烧一直不退的话,就一定要及时就医了。

孩子发烧的原因

1、消化不良。孩子因为消化不良产生积食,使脾胃受损,导致内热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引起了孩子发热,一般以低热多见。

2、感冒。此类为多见,细菌和病毒感染都会引起孩子感冒,导致发烧症状的出现,有感冒引起孩子发烧,同时还伴有很多其他的症状,如头身痛,流涕,口渴,咽红,溲黄,便干等。家长需要注意及时给孩子降温,比如物理降温、药物降温(中成药、西药),及时针对处理能让宝宝恢复更快,尤其是低、中烧的情况,此时中成药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除了快速退烧外,更能起到标本兼治防反复的作用,也能减少西药的服用量从而减少对孩子肝肾的损害。

这里为家长们推荐儿童医院常开的儿童退烧药小葵花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含有柴胡、桂枝、葛根、浮萍、黄芩、白芍、蝉蜕等成分,可以起到解热、抗菌、抗病毒和抗惊厥等作用,标本兼治防反复,有明确儿童用法用量,新生儿也能用。如果宝宝发烧不及时控制的话,则可能会避免引起中耳炎,脑炎等严重的疾病。

3、耳鼻喉发炎。耳鼻喉发炎也是受细菌病毒感染所致,炎症严重时就会引起孩子,发烧的症状,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度以上,就比较危险。

耳鼻喉发炎也是受细菌病毒感染所致

4、玫瑰疹。这也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起病之初,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莫名其妙的发烧超过39度,可持续3到4天,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幼儿急诊。

5、打预防针。百日咳、破伤风等疫苗会让少数孩子出现明显的发烧症状,其他疫苗导致孩子发烧的症状都比较轻微。

其他会引起孩子发烧的,疾病,还包括败血症,尿路感染,脑炎,脑膜炎,川崎症,肠胃炎引起脱水等,另外给孩子穿得太多,孩子出牙期也会导致孩子发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帮助孩子预防发烧的情况,生活中要注意增减衣物,多给孩子补充营养物质,一旦出现发烧,症状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就医。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