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怎么办 生活中这样做可以缓解症状

孩子本身的免疫系统发育就不是特别的完全,所以在生活中孩子很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吃什么好?导致孩子咳嗽的原因有不少,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孩子咳嗽怎么办

1、感冒咳嗽

我们应该知道咳嗽对人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孩子是有因为感冒咳嗽并且是白天、晚上都咳,从轻到重,重了会发烧。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治疗感冒的情况,感冒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我们应该知道咳嗽对人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情况

生活中孩子咳嗽了,并且它的舌苔是白的,那么就说明孩子很有可能是得了风寒咳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这个时候孩子也有鼻塞流涕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

咳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并且减少孩子的食欲,如果孩子咳嗽了,并且出现了舌苔发黄红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得了风热咳嗽,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这个时候孩子也并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内伤咳嗽多为久咳、反复发作的咳嗽,这时家长应注意给孩子吃一些调理脾胃、补肾、补肺气的食物。

2、过敏咳嗽

过敏的话通常夜里或早上醒来时咳嗽一阵,白天不咳。如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治疗这种咳嗽,大约有42.9%患儿就可出现哮喘症状,甚至发展为支气管哮喘。

过敏性咳嗽是机体对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的一种持续性炎性反应,患儿常出现持续性或反复发作的剧烈咳嗽。

过敏性咳嗽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小儿,咳嗽反复或持续发作一个月以上。发病并不限于冬春二季,以夜间和早晨发作较多见,运动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大部分孩子的咳嗽为刺激性咳嗽,有痰液。往往有家族或个人过敏史。大多数患儿在婴儿期有婴儿湿疹和过敏性鼻炎病史。用抗生素和止咳药物治疗无效。

治疗过敏性咳嗽,舒喘灵和酮替酚是比较有效的药物,一般在服用2—5天咳嗽症状可消失,也有的患儿需要连续服药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内咳嗽才能消失。酮替酚好维持治疗半年,舒喘灵在咳嗽症状消失后维持治疗半个月。

孩子咳嗽吃什么

1、白萝卜蜂蜜汤

萝卜清热生津、解毒。取1个白萝卜和30克蜂蜜,还有白胡椒,麻黄少许,将萝卜洗净切片后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蒸半小时,趁热服用。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疗风寒咳嗽。

萝卜清热生津、解毒。取1个白萝卜和30克蜂蜜

2、生姜红糖水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大蒜性温味辛,有预防感冒、消炎杀菌的作用。

3、梨汁冬菇汤

将几个梨削皮榨汁,加入适量冬菇和冰糖一起炖煮,早晚两次给宝宝食用。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冬菇在人体内产生的干扰素能消灭体内的病毒。用这种食疗法能防治宝宝的燥咳,消除感染。

1/2页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