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怎么办 对症治疗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孩子咳嗽吃什么

1、冰糖

《本草再新》说: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适宜妇女经期或孕妇产后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

2、雪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3、金橘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金橘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咳嗽时,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缓解咳嗽。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5、罗汉果

罗汉果是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

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6、欣敏康抗过敏益生菌

益生菌的功效越来越被看重,儿童奶粉酸奶都添加有。抗过敏益生菌欣敏康含有5大专利菌株,不仅可以调理宝宝肠胃提升宝宝免疫力,同时对呼吸道过敏有很好的效果。尤其对过敏性咳嗽的治疗有显著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咳嗽怎么办,引起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过热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要适当的为宝宝增减衣服,一旦出现了咳嗽的症状,要尽早治疗。

2/2页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