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保证充足水分可以预防这个病

孩子本身的免疫系统就没有特别的完善,所以说孩子在生活中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发烧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注意一下,发烧的时候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宝宝降温,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之后在宝宝的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大家也可以选择“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宝宝降温

2、酒精拭擦

物理降温是出现发烧之后,首先选择的一种降温方法,但是如果发烧39度以上,那么可以说是发高烧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使用药物治疗,之后可以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能够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

3、服用退烧药

发烧没有超过38.5度都可以说是低烧,但是如果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了38.5度时,那么我们应该要 注意了,这个时候应该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还有上述的物理降温 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

4、使用退热贴

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5、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6、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7、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

8、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9、冷水袋作枕头

39度发烧时,可以使用冷水袋作为枕头,这样可以有效地带走一部分的热量。使用冷水袋作枕头对于小孩加速退热起到很大的帮助。

孩子发烧的原因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