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温水擦浴能解决这个问题

孩子发烧是在生病的时候常常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孩子发烧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家长必须要学会处理的方法,及时的帮助孩子降温,缓解孩子的不适。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使用温水来擦拭孩子的身体,是一个很好的降温方法。可以进行全身的擦拭,也可以只擦拭血管比较多的位置。温水会在蒸发的时候带走一部分的体温,让孩子的发烧症状得到缓解。不过如果擦拭没有效果,就要及时的去医院了。

2、酒精拭擦

酒精也是可以擦拭身体的,但是对于学龄前儿童,一般不建议使用酒精来擦拭。虽然说酒精的降温效果比温水要更加明显,但是酒精如果量多,进入了孩子的身体,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等后果,所以说只有大孩子能用酒精擦拭。

3、服用退烧药

退烧的药物也是可以帮助降低体温的,不过药物一般不建议家长直接给孩子吃,还是要医生看过之后再吃比较好一些,以免出现不良反应。一般当温度超过了三十八度五,或者是孩子的精神状态以及明显不好了,那么就要考虑用药了。

4、使用退热贴

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5、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给孩子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多通风,注意给孩子散热

6、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7、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8、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