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样给宝宝擦身体能降温

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就会比较差的,所以说在平时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孩子发烧家长会非常的着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孩子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用酒精擦浴

如果生活中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酒精来给孩子擦拭身体,这样做能够到扩张血管的作用,但酒精蒸发时,也会让我们身体的体温降低不少。如果宝宝发烧了,可以使用35%酒精给宝宝擦浴,水温也要保持在27-37度之间。

我们可以用酒精来给孩子擦拭身体

给宝宝冰枕头

宝宝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用冰袋来降温,我们可以去超市或者是医院买一个冰袋,之后在里面放入冰块,冰块要去棱角,避免咯伤宝宝。我们可以在冰袋中加入100g以内的水,然后给宝宝当枕头用。当发现冰块融化后,需要及时更换。

用温水洗澡

如果宝宝在发烧的时候,精神状态比较好,我们还可以通过用温水(27-37度左右)给宝宝适当的擦拭身体,或洗澡来了给宝宝降温。不过我们千万要记得,不能直接用热水给宝宝洗澡,不然很有可能会让宝宝的病情加重。

用热水泡脚

如果宝宝发烧后,精神状态不是非常好,则可以用热水给宝宝泡脚来降温。热水的温度在40度左右为宜,泡脚时,家长可以同时抚搓宝宝小脚丫,借此来缓解宝宝的不适。

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

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2、败血症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