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注意卫生能起到预防效果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家长都格外注重孩子的健康问题,而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小儿肺炎就是其中常见的病症。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小儿肺炎的情况呢?导致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很多,可以通过食用些什么来解决这问题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

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接种肺炎疫苗的儿童

想要避免孩子出现肺炎的情况,定期带孩子接种疫苗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是不好的,只有通过接种疫苗的方式才能够起到预防肺炎的效果。如果孩子不小心错过了接种的时间,应该及时询问医生该如何去处理。

想要避免孩子出现肺炎的情况,定期带孩子接种疫苗是必不可少的

注意卫生

孩子抵抗力较弱,而如果孩子还不能够注意卫生的话,就会导致孩子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的情况。因此,孩子的用具需要定期的进行杀毒以及消菌,防止孩子出现一些细菌感染的情况,导致肺炎或者更加严重的现象发生。

不要在家抽烟

孩子是十分脆弱的,如果在家中进行吸烟的话,就会使得一些香烟的毒素进行到孩子的肺中,长期这样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肺炎的情况。因此,如果家中有孩子,就不能够在室内进行抽烟。

注意家庭护理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通风,让宝宝坚持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增强适应寒冷空气的能力,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如果家属有呼吸道感染,应小心隔离并减少空气传播。

小儿肺炎的原因

细菌病毒感染

小儿肺炎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急性肺部(肺气泡)发炎,如果宝宝们在平时饮食不注意卫生的话,就会很容易导致细菌进入自己的呼吸道,慢慢的就会引起肺炎,另外差的空气质量环境也能让病菌进去呼吸道,从而引发肺炎,所以宝宝在日常要注意个人饮食上的卫生。

如果宝宝们在平时饮食不注意卫生的话,就会很容易导致细菌进入自己的呼吸道

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在平时不注重保暖措施,特别是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不及时添加衣物就会着凉而发生感冒,感冒就会出现咳嗽和发烧的症状,如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就会发展成小儿肺炎。

1/2页
小儿肺炎吃什么怎么预防小儿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