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样擦身能够快速降温

家家月嫂建议可以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

鲜果汁

多喂白开水或蔬菜水果汁,有利于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素排出。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

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喝西瓜汁;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可以喝鲜梨汁;新鲜橘子汁

绿豆汤

绿豆属凉性,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发烧可吃的半流质食物:藕粉、代乳粉、稀饭、烂面等。

家家月嫂请你注意:宝宝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如果宝宝食欲不好,不要勉强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

宝宝发烧期间不要吃凉的,家家月嫂建议妈妈把水果温热一下再给宝宝吃哦!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4、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孩子的身体,及时的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