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经常锻炼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适合营养不良、易感冒的宝宝食用。鹌鹑蛋含有高质量蛋白质,磷、钙、铁、芦丁、芸香等。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等作用。

3、青鱼

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弱多病的宝宝。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体质;也是营养佳品,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功效。

4、深色水果

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蓝莓、桑葚、草莓等这对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维生素C和类黄酮的猕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错;苹果有促进干扰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蓝莓、桑葚、草莓等

5、菇类

帮宝宝提高免疫能力,妈妈们不可以小看菇类的力量哦!因为菇类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

6、葡萄

葡萄具有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作用主要是归功于其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物—番茄红素。新妈妈多给宝宝吃葡萄吧!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营养不平衡

如果宝宝营养不良的话,就很难有较强的抵抗力。宝宝倘若缺乏人体成长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锌铁元素和维生素等,抵抗力常常较弱。

2.溺爱宝宝

家长倘若太溺爱宝宝的话,也很难给宝宝增强自身抵抗力的机会。宝宝难以接触外界环境,没有对冷空气的感知能力,自然难以抵抗换季的温度切换。

家长倘若太溺爱宝宝的话,也很难给宝宝增强自身抵抗力的机会

3.严重感染

宝宝倘若被注射过量的抗生素,就会严重耗费自身营养积累,造成抵抗力下降。

4.抗体消失

宝宝在半岁之前抵抗力特别强,原因并不在于个体免疫系统强大,而是从母体中继承的抗体在保护着他们。但在宝宝半岁之后,抗体基本上消耗掉了,抵抗能力就降低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孩子补充营养物质,注意为孩子增减衣物,平时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