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多给孩子喝水缓解这个症状

孩子的免疫力发育不是很完全,所以在生活中就非常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一旦发烧了家长会非常的担心,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1、脱去多余的衣服

现在很多的妈妈们会心宝宝会着凉,所以在穿衣服的时候会给宝宝穿比大人要多很多的衣服。宝宝自身体温调节能力尚不发达,衣服太多就透不过气了,宝宝体温自然就上来了,这样就会误认为是发烧,其实脱掉衣服,体温就下来了。

现在很多的妈妈们会心宝宝会着凉

2、注意室内通风

孩子一旦有发烧的情况,应该要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家长应该让室温维持在25℃左右。也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这样能够使体温下降。如果小孩四肢冰凉而打寒颤,家长可以用毛毯覆盖,手脚用热水泡浴。

3、退烧贴

孩子发烧之后妈妈会非常的担心,不过有的人为了快速的帮助孩子降温,给孩子用水枕或者冰枕,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孩子生病后活动较少,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局部体温过低。家长可以使用退烧贴,退烧贴中的胶体受热挥发,会带走体内的热量。

4、多喝水

高烧后一定要给孩子及时补水,体内水分充足,体温调节功能才能正常运转。这样既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也可以降低体温。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4、肠胃炎合并脱水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