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多给孩子喝水缓解这个症状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

6、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7、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8、幼儿急疹

这种病症很多孩子都会出现,一般会在8个月作用出疹子。典型症状就是莫名的发高烧,持续2-3天,出疹子,出完后就下去。提前了解一下这个病症,在宝宝明明很健康没有一点征兆出现这种情况时,就有可能是要出疹子了。

9、打疫苗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打完疫苗之后医生会让观察一段时间再走,一定要遵医嘱,不要提前离开。

10、穿太多

穿太多很多老人会犯这个错误,明明不冷还觉得孩子冷,穿多了造成捂热综合征发烧。

穿太多很多老人会犯这个错误,明明不冷还觉得孩子冷

孩子发烧吃什么

香蕉: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孩子降温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孩子的身体,及时的为孩子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