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的原因 消化不良会引起这个后果

孩子腹泻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孩子的肠胃功能是比较弱的,在平时很容易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孩子腹泻怎么办?如果说腹泻了,家长应该要知道处理的方法。孩子腹泻吃什么?接下来,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孩子腹泻的原因

消化不良

孩子腹泻的原因

有的时候会发现孩子突然腹泻了,但是精神状态比较好,而且第二天就好了,这样的腹泻多数和吃多了,消化不良有关系。建议家长朋友们要在平时合理的安排好孩子的饮食,不能让孩子随意的吃东西,以免吃多了引起不适。

家里使用了消毒剂

孩子还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所以肠胃是很脆弱的,和大人不一样,建议在孩子比较小的情况下,家里不要随意的使用消毒剂。其实我们平时只要做好清洁工作,家里是不会有什么很可怕的病菌的,没有必要经常消毒,消毒剂会损害孩子的肠胃功能。

比如说洗衣服的时候,使用洗衣液即可,没有必要再消毒一次。拖地的时候使用清水多拖两次就干净了,也没有必要在水里掺杂消毒液。如果家里真的来过一些患有传染病的患者,那么才需要消毒,而且消毒时孩子不能在场,通风后再让孩子回家。

免疫力低

还有一些孩子的免疫能力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质不好,所以也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针对这类孩子,家长一定要注意调节好孩子的身体,平时吃有营养的食物,并且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才能避免腹泻以及各类问题的发生。

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

有些妈妈在宝宝大一点的时候,除了给他喂养奶粉,还开始尝试喂他吃些辅食。但是,有一些妈妈不知道宝宝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就很粗心喂他一些成年人吃的食物,宝宝消化不好就会拉肚子。妈妈应该做些吃的水果泥,给宝宝喂着吃。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妈妈要注意多喂孩子些水,避免宝宝造成体内脱水。

有些妈妈在宝宝大一点的时候,除了给他喂养奶粉,还开始尝试喂他吃些辅食

按摩


1/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