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通风散热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孩子的免疫系统本身就不是特别的完善,所以比较容易有疾病,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家长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发烧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生活中孩子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然后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此时家长也可以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还有在家中应该常备婴幼儿退热贴。

生活中孩子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用毛巾蘸上温水

2、酒精拭擦

我们应该要知道,人们如果发烧39度以上可以说是高烧了,这个时候家长要尽快的为孩子将体温,这种情况下应该要先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主要是擦拭这些位置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热效果,但是不要涂得太多哦。

3、服用退烧药

如果说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此时大家一定要重视,如果去医院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等药物,这样能够快速的来为宝宝退烧。如果说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不能让宝宝一直发烧,必要时要去医院。

4、使用退热贴

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5、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

6、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的需求,避免出现意外。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