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通风散热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

4、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6、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

孩子发烧吃什么

1、流质饮食

流质食物的选择主要有牛奶、米汤、绿豆汤、鲜果汁等。周岁以内的孩子以牛奶为主要食物,适当加水稀释,也可加米汤,牛奶可以供给孩子蛋白质,而米汤可使牛奶的蛋白分子链变短,易于吸收;熬制米汤时要用好的大米,加适量糖或盐,可加绿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可以单独煮绿豆汤给孩子喝;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如夏天用西瓜汁,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除烦的作用,秋冬天用梨汁有润肺、清心、止咳、祛痰等作用。

2、半流质饮食

半流质的食物有藕粉、代乳粉和比较软的面等。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而恢复期、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发烧患儿食欲不好,不要勉强喂食,但要注意补充水分。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孩子的身体,减少孩子发烧的情况,平时适当的为孩子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