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及时为身体补水治疗这个病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6、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7、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孩子发烧吃什么

1、鲜苹果汁

你可能不知道,在发烧吃什么的问题中,鲜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在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

家长在面对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尽量不强迫孩子吃食,有时候食欲不振是宝宝发烧时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

2、鸡蛋羹

准备一两个鸡蛋,打匀后再在里面放入适量的水并且蒸熟就可以食用了。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3、西瓜汁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感冒发烧期间,不妨适量的饮用一些西瓜汁。它不仅仅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毒素的排泄。

适量的饮用一些西瓜汁

4、补充水分

在孩子发烧期间,应该保证充足的水分,以免小孩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

并且在发烧期间家长还要注意,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宝宝吸收到食物的营养。

5、绿豆汤

对于发烧的宝宝来说,绿豆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家长要注意,在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应该首选绿豆粥。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然后在里面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我国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发烧期间食用不仅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孩子发烧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及时的补充营养,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一旦出现了发烧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