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生活习惯可能引起这个病

二:不良的饮食习惯

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终究不能代替主食,而且很多零食中都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虽然味道好,但是营养差,而且长期的过多吃零食也容易导致肥胖等现象出现。家长一定要限制孩子吃零食,小点心,还有一些其他的高热量食物。保证三餐定时定点,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避免孩子过度挑食引起营养不良,导致抵抗力下降。

三:滥用药物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感冒,咳嗽就自行给孩子吃药,盲目的使用抗生素,消炎药,这些虽然能够帮助治愈疾病,但是很容易就会出现滥用的现象,不仅使得人体出现耐药性,而且还可能会使得孩子的身体受到不良的毒副作用,使得孩子的抵抗力下降,所以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药物。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感冒,咳嗽就自行给孩子吃药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1、豆制品

适合于消化不良、易感冒、营养欠佳的宝宝食用。豆制品及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胡素卜素、维生素、锌、硒等。有补虚清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功效。

2、鹌鹑蛋

适合营养不良、易感冒的宝宝食用。鹌鹑蛋含有高质量蛋白质,磷、钙、铁、芦丁、芸香等。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等作用。

3、青鱼

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弱多病的宝宝。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体质;也是营养佳品,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功效。

4、深色水果

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蓝莓、桑葚、草莓等这对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维生素C和类黄酮的猕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错;苹果有促进干扰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

5、菇类

帮宝宝提高免疫能力,妈妈们不可以小看菇类的力量哦!因为菇类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

6、葡萄

葡萄具有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作用主要是归功于其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物—番茄红素。新妈妈多给宝宝吃葡萄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孩子抵抗力差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对孩子身体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抵抗力低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